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实验室5G移动传输速度已达4G网络65000倍

英实验室5G移动传输速度已达4G网络65000倍

TechWeb2015年02月26日15:5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萨里大学5G研究项目负责人日前在由V3举办的移动大会上表示,5G网络的移动传输速度现在已经突破1Tbps,是当前4G网络传输速度的65000倍。

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萨里大学5G研究项目负责人日前在由V3举办的移动大会上表示,5G网络的移动传输速度现在已经突破1Tbps,是当前4G网络传输速度的65000倍。

项目负责人Rahim Tafazolli教授表示,他们的研究已经取得数十项突破技术,其中一项技术能够让现在的无线传输速度达到1Tbps,这几乎达到了光纤的速度。

2014年10月,三星研究的5G网络在静止状态下传输速度上限达到了7.5Gbps,而时速110kph状态下速度上限为1.2Gbps。

理论上,这样的传输速度意味着未来移动网络将能够支持更加丰富的多媒体体验,更快的传输速度也将加速移动视频市场的繁荣,以及更多大容量文件的使用,如4K视频。

遗憾的是,1Tbps的5G传输速度目前只能在有限的条件下实现,即实验室条件下覆盖100米范围内实现。预计在明年开始,将会对这一技术进行更加广泛的户外实验。

回到现实,5G网络离我们依然有些遥远,至少需要几年的时间。就算迎来了5G网络,也不可能是接近1Tbps的传输速度。今年1月,英国通信仿真系统人员表示,英国在2020年将迎来5G网络,传输速度最高将达到25Gbps。而美国国会研究院去年表示,美国有望在2025年使用5G网络。(露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