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亿万富翁Wilbur Ross:欧盟或下调还款利息

亿万富翁Wilbur Ross:欧盟或下调还款利息

FX1682015年02月17日10:2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反对撙节措施的左翼联盟Syriza本周一(1月26日)不出所料赢得大选,市场对其是否会促成希腊退出欧元区有所担忧。亿万富翁,“破产重组之王”Wilbur Ross表示,虽然欧盟削减希腊主权债务的概率极微,但其可能会考虑下调贷款利率以帮助减轻希腊债务负担。

希腊反对撙节措施的左翼联盟Syriza本周一(1月26日)不出所料赢得大选,市场对其是否会促成希腊退出欧元区有所担忧。

亿万富翁,“破产重组之王”Wilbur Ross表示,虽然欧盟削减希腊主权债务的概率极微,但其可能会考虑下调贷款利率以帮助减轻希腊债务负担。

当被问及其投资策略时,Ross告诉外媒称,就目前情况而言,希腊债务市场让人感到不安。但他同时也表示,自己并不认为这是全球市场中情况最糟糕的。

Ross表示,希腊新政府的迅速成形使其对市场充满信心。他指出,即将离任的希腊总理Antonis Samaras在上任之前态度也十分强硬,但在他上任后积极配合欧元区的各项举措。

Ross指出,希腊现在所面临的财政困难是到今年8月为止,希腊将要偿还总计150亿欧元的贷款债务和利息。

他进一步指出,希腊目前每年需要为其债务支付约80亿欧元利息,平均利率约为2.5%。如果欧元区决定将贷款利息削减一半,希腊每年将节省40亿欧元。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