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否决欧元集团新草案 受援会谈再度谈崩

希腊否决欧元集团新草案 受援会谈再度谈崩

汇通网2015年02月17日09:5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元区各国财长周一(2月16日)就希腊受援前景问题举行无果而终,各方分歧仍然巨大,且无法达成任何共识。

欧元区各国财长周一(2月16日)就希腊受援前景问题举行无果而终,各方分歧仍然巨大,且无法达成任何共识。

此前,欧元集团的各位官员为此次会议准备了一份草案声明,该声明称希腊将寻求展延现有救助计划六个月时间,以取代将于2月底到期的现有计划,但该草案再度遭到了希腊方面的一口回绝,会谈因此不欢而散。

欧元集团的这份草案内容称,希腊将在展延期间成功结束现有救助计划,完善利用该计划既有的弹性。不过,希腊官员们坚称该国政府不会同意延长救助计划,一名官员称该提议“荒唐且无法接受”。该官员说,眼下已不可能再达成任何新协议。一名欧洲官员也表示称,从现状来看,没有意义进行进一步的谈判。

被希腊否决的草案声明称,希腊政府已承诺会确保合适的基本预算盈余规模和稳健的财政状况,以保持债务的可持续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会持续参与任何对该国的救助行动。

欧元区各国财长周一稍早在会议前加大对希腊的施压力度,称周末的谈判几无进展,并呼吁希腊提出延长既有救助计划的请求。

财长们在周一会议前就已经坦言,不太可能在当天同希腊新上任的左翼政府达成协议。几名财长之前表示,可能在本周稍後再次集会,但届时也难保证会达成协议。

财长们于周一提早结束会议显示双方歧见仍深,达成共识所需的基础也不明朗。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