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欧盟对更多的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实施制裁

欧盟对更多的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实施制裁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17日09:2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欧盟2月16日将更多的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纳入了制裁名单,指责他们“危害或威胁”到乌克兰的独立。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间消息,欧盟2月16日将更多的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纳入了制裁名单,指责他们“危害或威胁”到乌克兰的独立。

这份新的名单于格林尼治时间上午8点半在欧共体官方公报上刊出,针对28人或组织采取了“限制性举措”,其中包括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阿尔卡季-巴欣(Arkady Bakhin)。

同时出现在这份名单上的还有俄罗斯国防部长Anatoly Antonov和俄军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卡尔塔波罗夫(Andrei Kartapolov)。制裁举措立即生效。

据悉,新的处罚属于欧盟针对俄罗斯持续制裁方案中的一部分,在此仅数日前,乌克兰方面刚刚宣布了停火。乌克兰与亲俄武装之间的军事冲突在近几个月来一直是制约市场的最大因素之一,有报道称,尽管处于停火协议期,但亲俄武装并没有遵守相关协议。

路透社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长对此表示,俄政府对欧盟制裁习惯性做出了“充分的”准备。他还补充表示,新的制裁举措有悖常识,而且并不会导致乌克兰东部的冲突得到解决。

自从去年开始,乌克兰就陷入了动荡,主要因为反政府势力与亲欧盟份子之间所暴发的冲突。乌克兰东部边界处基辅的街道出现的紧张局面也演变成了军事冲突,俄罗斯政府因援助当地亲俄反对派而遭到欧盟指责。而俄罗斯也一如继往地否认了其军队涉及到了冲突之中。

尽管俄罗斯政府的否认,但紧张局势已对其经济造成了重大不利影响。鉴于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国际性经济制裁,预计该国经济将在来年陷入衰退,而目前的石油价格也出现了急剧地下跌。

受欧盟2月16日发布新的制裁名单后,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出现急剧下降,尽管卢布在早盘时段曾出现升值。

此次新的制裁方案意味着更多的俄罗斯人和乌克兰在西方国家的资产将被冻结,且出境到西方国家也将受到限制。

名单中除了包括新俄反对派军事指挥官之外,还包括俄罗斯歌手Iosif Kobzon,原因是欧盟指责他发表了声援亲俄反对派的声明并且投票支持克里米亚的合并。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