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赞日银QQE 望继续大胆宽松以达通胀目标

安倍赞日银QQE 望继续大胆宽松以达通胀目标

汇通网2015年02月16日16:2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对日本央行大规模刺激举措表示赞赏,称这帮助刺激经济以及消除民众顽固的通缩观念。他并表示,希望央行继续实行大胆的货币宽松举措,以实现2%通胀目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周一(2月16日)在国会对日本央行(BOJ)大规模刺激举措表示赞赏,称这帮助刺激经济以及消除民众顽固的通缩观念。他并表示,希望央行继续实行大胆的货币宽松举措,以实现2%通胀目标。

反对党议员问及政府是否需要担心过度货币宽松措施的缺点时,安倍晋三予以回避,只称具体的货币政策举措应该由日本央行决定。

自去年10月31日扩大QQE以来,日本央行一直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日本央行认为日本经济正稳步改善,料不会在短时间内再度放宽政策。今日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去年第四季摆脱了衰退,支撑了央行上述观点。

安倍及其同僚也已经暗示,他们赞同日本央行立场;反对党则批评安倍的刺激政策导致日元大幅贬值,推高了进口成本。安倍在今日GDP数据出炉后发表讲话,承认家庭支出方面存在一些疲弱,主要是源于去年上调消费税的影响。

但他补充称,经济显示出复苏迹象,比如消费者信心改善。安倍称日本政府将竭力确保薪资在今年和明年都持续上升,以令经济复苏的暖风能惠及全国。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