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欧元区通缩风险仍低 但远高于去年

德拉吉:欧元区通缩风险仍低 但远高于去年

汇通网2015年02月16日11: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德拉吉强调称,欧元区陷入通缩的风险仍然很低,但他却也承诺,相比去去年同期,通胀率走低所带来的风险因素已经显著增加。

西班牙媒体上周日(2月15日)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进行了专访,而在讲话中,德拉吉再度强调称,欧元区陷入通缩的风险仍然很低,但他却也承诺,相比去年同期,通胀率走低所带来的风险因素已经显著增加。

德拉吉同时指出,油价下跌对于欧元区总统经济而言是个好现象,但如果此后油价的进一步下跌带来了欧元区整体经济进一步走向通缩的风险,那么其影响就可能会变成弊大于利。因此,欧州央行仍会对油价的进一步走势加以密切关注。

德拉吉强调,央行应对通胀压力时面临的困难要小于面对通胀压力时,但无论如何,央行将会对欧元区整体的物价稳定状况加以密切关注,以履行其本分职责。他强调,欧洲央行的政策措施并非有意要为难德国的储户,也不是为了去补助南欧经济困难国家,而只是为了维持欧元区内部的总体物价水平稳定,但是许多德国人却不愿去真正了解并接受这一点。

对于希腊一旦退出欧元区之后的负面后果状况,德拉吉则拒绝加以确切评述,而他表示,他本人就此发表的任何看法都会被欧洲部分别有用心的政治人士拿来做文章。而事实上,现在还远未到大家应该去随便猜测押注某个国家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时候。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