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中国游客蜂拥而至 韩国去年赚千亿人民币

中国游客蜂拥而至 韩国去年赚千亿人民币

新华网2015年02月16日10:5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2014年,中国游客为韩国带来的经济效益高达18.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55亿元),为韩国创造了34万个工作岗位。

韩国旅游发展局15日发布的一份资料显示,去年访韩中国游客同比激增41.6%,达612.7万人次,在整体外国游客中所占比例也由2013年的35.5%增至43.1%。2014年,中国游客为韩国带来的经济效益高达18.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55亿元),为韩国创造了34万个工作岗位。

韩联社报道,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今年访韩的中国游客将达720万人次,经济效益有望达22亿韩元。春节将至,为吸引中国游客这个旅游消费“大户”,韩国一些行业积极采取措施。

商店竞相争客

在中国游客造访最多的乐天百货商店总店,全店整体销售额中,中国游客消费总额所占比重由2012年的5.1%激增到2014年的17.2%。2015年春节期间,游客到访数量有望达到12余万人次,2010年这一数字仅为4万多人次。国内消费停滞导致中国游客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加。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为吸引中国游客,乐天百货商店总店从本月13日起开始实施中国人专用二维码服务,只需智能手机扫一下,各种指示牌的中文说明便会出现。优惠券的设计也是在调查之后,按中国游客的喜好进行印制。

其他商店也竞相“开战”,乐天玛特超市今年首次制作了中国游客专用红色面镜赠品。为了迎接羊年,乐天免税店用纯金打造了中国游客喜欢的羊形赠品。新世界百货商店则特意招聘了两名中国职员加入全球营销队伍。

中国游客满意度不高

事实上,中国游客对韩国旅行的满意度相对较低。韩国观光文化研究院针对16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进行的调查中,中国游客对韩国旅游的满意度以及再次来韩的意愿都排在第14名。

《中央日报》援引该研究院中国观光研究委员崔京恩(音译)的话报道,“因为中韩两国文化相似,中国游客对韩国旅游的满意度较低”,“相比吸引更多数量的游客,我们最好想办法来提升旅游质量”。

有中国游客表示,“韩国所有的项目过于以购物为主”,“除化妆品商店以外,其他地方使用中文很不方便”。事实上,到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不仅仅是为了购物,“我想去文化观光,但不管去哪个旅游地,都没有中文向导”,游客李文婷(音译)说。而一味地进行购物推销,也成为游客不愿再次来韩的一大理由。

京畿大学旅游促销系的李秉哲教授表示,“为促使中国游客再次来韩旅游”,“应该尽快转变思路,拿出相关政策和方案”。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