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汽车项目细节曝光:一款无人驾驶电动车

苹果汽车项目细节曝光:一款无人驾驶电动车

TechWeb2015年02月16日09: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继周五传出苹果正在开发代号为“Titan”的汽车研发项目之后,又有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开发的汽车将会是一款无人驾驶电动车。

2月15日消息,继周五传出苹果正在开发代号为“Titan”的汽车研发项目之后,又有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开发的汽车将会是一款无人驾驶电动车。

《华尔街日报》周五曾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约1年前就批准了汽车研发项目,目前已经组建了数百人的团队,研发一款电动汽车,这一项目的内部代号为“Titan”。

现在,《路透社》又从汽车行业从业高管处获悉,苹果正在咨询汽车制造商以及汽车行业中间供应商的专家,了解如何打造无人驾驶电动汽车。

消息人士还透露,苹果这次不是单纯的研发汽车软件以及硬件零部件,而是想要开发、制造一辆完整的汽车。

“他们(苹果)似乎不想找汽车制造商帮太多忙,”另一名知情人士透露。

苹果正在汽车零部件以及生产方式上寻求专业人士的建议,尤其是电力以及汽车物联网方面的技术,同时也在研究自动驾驶汽车未来的发展潜力。

在苹果与汽车厂商的潜在合作关系上,《路透社》评价称,苹果可能只是寻求一些行业经验和建议,而不是和专业厂商建立正式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汽车行业专业人才的招募上,苹果去年挖到了不少高管级人才,其中最有名的是梅赛德斯奔驰北美研究开发中心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安·将沃斯(Johann Jungwirth)。

将沃斯在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的个人资料页面显示,他在去年9月份加盟了苹果公司,2009年3月到2014年9月,在戴姆勒公司的工作职责包括自动驾驶、先进用户界面设计、先进外装饰设计、梅赛德斯奔驰风格设计等等。

“全自动汽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汽车厂商会通过不断推出联网型以及半自动化汽车的方式,开拓无人驾驶汽车市场,”汽车行业知情人士称,“苹果对于汽车未来进化的各种可能都十分感兴趣,不局限于无人驾驶汽车。”

对于有关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报道,苹果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不会对传言置评。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