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前CEO:三星砸再多钱也赶不上苹果营销

苹果前CEO:三星砸再多钱也赶不上苹果营销

TechWeb2015年02月15日14: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科技博客CNET报道,苹果前CEO约翰·史考利称在市场营销方面,还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以跟苹果匹敌——不论他们在营销活动中砸钱多少。

2月15日消息,据科技博客CNET报道,苹果前CEO约翰·史考利(John Sculley)日前在采访中现身说法,称在市场营销方面,还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以跟苹果匹敌——不论他们在营销活动中砸钱多少。

史考利所指的对手就是三星公司,它曾发起“下一个划时代产品”(Next Big Thing)营销活动,使三星坐上智能手机市场王者的宝座,也为苹果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然而史考利表示,三星的广告看上去无所不在,但还是无法和苹果的广告媲美,因为三星的营销无法像苹果一样让消费这产生一种必须拥有该产品的感觉。

史考利曾将史蒂夫·乔布斯赶出了苹果公司这件事最为众人所知。史考利称:“

史考利提到了三星,后者发起的“下一个划时代产品”(Next Big Thing)营销活动助其获得智能手机市场王者宝座,使其成为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史考利表示,即便三星可能无处不在,但在广告方面,该公司无法让消费者产生一种必须拥有其产品的感觉。

史考利所做的最为人所知的一件事就是将史蒂夫·乔布斯赶出了苹果公司。每个人都在谈论苹果,没人提到三星或微软,”史考利说道。“成为体验性品牌非常困难,苹果善于此道……想成为苹果的竞争对手非常困难,看看三星就知道了。”

史考利的言论或许偏颇,但他的看法映衬了营销活动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竞争惨烈的智能手机市场。

坎塔媒体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前9个月里,三星在美国市场针对智能手机的营销支出较苹果高出15%,但苹果的市场份额仍然在继续扩大,并于近期超过三星。反观三星,其正在依靠Galaxy S5和Galaxy Note 4这类旗舰产品苦苦挣扎。

史考利自己也在1993年被苹果扫地出门,其后投资过众多公司,并于近期出版过一本书籍,向公司传授如何避免遭遇黑莓那样的命运。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