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014年经济增长0.9%

欧元区2014年经济增长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4日08:3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3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14年欧元区和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分别增长0.9%和1.4%。2014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和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分别环比增长0.3%和0.4%,显示整体复苏进程依然缓慢。

新华社记者闫磊 帅蓉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13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14年欧元区和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分别增长0.9%和1.4%。

当天欧盟统计局还公布了经季度调整的统计数据。2014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和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分别环比增长0.3%和0.4%,显示整体复苏进程依然缓慢。

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表现依旧抢眼。数据显示,德国经济2014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7%,与第三季度的增长0.1%有较大幅度改善。

法国经济2014年第四季度环比增幅为0.1%,低于上一季度的0.3%;英国经济同期环比增长为0.5%,为近四个季度以来最低增幅;意大利经济表现依旧低迷,继前两个季度环比负增长,第四季度环比增幅为零。

欧元区部分重债国经济表现差异较大,希腊经济继连续三个季度增长后,2014年第四季度环比下降0.2%,而葡萄牙经济2014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5%,西班牙则环比增长0.7%。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