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乌克兰停火协议达成 推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乌克兰停火协议达成 推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13日09:4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原油期货价格周四上涨,主要由于一项旨在终止乌克兰战火的协议达成,但美国原油库存的增长则令油价涨幅受到了限制。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间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上涨,主要由于一项旨在终止乌克兰战火的协议达成,但美国原油库存的增长则令油价涨幅受到了限制。

在最新的市场交易中,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最新上涨2.09美元,至每桶50.88美元,涨幅为4.28%。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89美元,至每桶56.55美元,涨幅为3.46%。3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将在今日收盘后到期。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法国和德国领导人促成了一项新的协议以终止乌克兰与俄罗斯支持下的分裂势力之间持续了10个月之久的冲突。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各方都将撤回重型武器,并从周日开始正式停火。

但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库存增长则限制了原油价格上涨的幅度。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70万桶,这一增幅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普氏(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40万桶。报告还显示,该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20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减少25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33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减少130万桶。

法国巴黎银行的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称,尽管预计原油价格将在下半年中走强,但“在上半年的剩余时间里,全球原油库存几乎肯定会有所增长,这很可能会导致原油价格在短期内面临下行压力”。报告还指出,美国炼油厂的工人罢工以及即将来临的炼油厂维护季节很可能会导致原油库存过剩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在页岩油革命的支持下,美国原油供应量正在稳步增长,从而抑制了市场有关石油公司将大幅削减原油勘探和钻探支出的预期,因此预计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状况不会在短期内受到压制。

惠誉评级旗下部门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的分析师指出,原油价格持续下跌最终会拖缓美国的原油生产增长速度,但尽管如此,产量增长仍将处于较高水平,预计未来几年中将以244万桶/日的速度增长。但分析师同时指出,美国可能正在逼近所谓的“原油墙”(crude wall),这种风险正在加大。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