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提供175亿美元贷款帮助乌克兰经济改革

IMF提供175亿美元贷款帮助乌克兰经济改革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13日09:41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宣布,已经同意在一个新的经济改革项目下为乌克兰提供175亿美元贷款,希望这个扩大化资金项目能够帮助稳定乌克兰的经济,恢复该国的增长,改善当地的民生。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宣布,已经同意在一个新的经济改革项目下为乌克兰提供175亿美元贷款,希望这个扩大化资金项目能够帮助稳定乌克兰的经济,恢复该国的增长,改善当地的民生。

除了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融资,这个新的经济改革项目也同意提供总价值约400亿美元的“其他双边和多边资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拉加德表示,这个协议会成为乌克兰局势的一个“拐点”。但是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Arseny Yatseniuk)也强调,这个援助项目包括了“非常艰难的”改革要求。

拉加德对此表示赞同,称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并不是完全没有风险的。她强调,“新的项目带来了一个重要的机会,让乌克兰在一个在该国历史上至关重要的时刻推动经济前进。”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这一决定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法国总统奥朗德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刚刚宣布了从2月15日开始的乌克兰东部停火协议。

拉加德说,新的经济改革项目是“一个现实的规划,在获得执行委员会的审议和批准之后,项目的有效实施将是乌克兰的一个转折点。”

阿尔谢尼-亚采纽克则是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乌克兰实施改革,打击腐败,整顿能源行业,削减国家开支以及减少官僚主义。他说,乌克兰将通过一个四年期项目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总计250亿美元的财政支持,其中的175亿美元将用于稳定该国的金融形势。

阿尔谢尼-亚采纽克还说,如果“俄罗斯的侵略行动”被阻止,国内的改革取得成效,乌克兰经济可能在2016年恢复增长。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