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石油主席称俄罗斯称无意加入OPEC

俄石油主席称俄罗斯称无意加入OPEC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11日09:2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执行主席伊戈尔-谢钦(Igor Sechin)周二表示,只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还以通过政府控制企业来运营整个行业的方式行事,俄罗斯不能,也不会加入其中。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消息,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执行主席伊戈尔-谢钦(Igor Sechin)周二表示,只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还以通过政府控制企业来运营整个行业的方式行事,俄罗斯不能,也不会加入其中。

伊戈尔-谢钦是在国际石油周研讨会的第一天活动期间的发言中表明这一态度的。他强调,俄罗斯目前不是任何石油行业垄断组织的成员,过去也从来没有成为过这样组织的一部分。他说,“我们曾希望成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观察成员国,但是该组织表示‘加入,和我们合作吧’。”

伊戈尔-谢钦说,“但是我们不能以石油输出国组织的行事方式行事,我们的石油工业是私有化的,我们有非俄罗斯股东,我管理的是一家上市公司。”

石油输出国组织时常邀请非成员国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它们的决策会议。

伊戈尔-谢钦在发言中试图解释为什么俄罗斯没有办法和石油输出国组织一样依照自己的意愿停止或者是重启油井生产。他说,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很多俄罗斯的石油储量是在冬季时候温度会降低到零下50摄氏度的地方,在这些地方的生产活动必须是持续的,才能避免永久性的损坏。

伊戈尔-谢钦说,“我们曾试图向我们在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朋友们解释这一点,但是我们尊重该组织成员国的决定。”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