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去年12月出口触及纪录高位

德国去年12月出口触及纪录高位

FX1682015年02月10日08:2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统计局周一(2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经季节调整的出口较前月增加3.4%,预期增长1.0%,前值修正为修正为下跌2.2%。

德国统计局周一(2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经季节调整的出口触及纪录高位,贸易盈余有所扩张。这暗示德国经济在去年12月获得动能。

数据显示,德国12月经季节调整的出口较前月增加3.4%,预期增长1.0%,前值修正为修正为下跌2.2%。

进口较前月下降0.8%,分析师普遍预测为下降0.4%%。

BayernLB的Johannes Mayr称,今天的数据暗示,去年最后一季的外贸实际上为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有市场分析师称,12月的数据可能拉高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德国将在周五公布GDP数据,预期季率增长0.3%,年率增长1.0%。

HSBC Trinkaus分析师Stefan Schilbe指出,这对于2014年是个完美的结束。增长在复苏,正如IFO商业信心指数,以及工业订单所反映出的那样。

Schilbe并补充道,尽管2015年全球贸易可能趋缓,但欧元走软可能有利于德国出口商。

德国统计局还在今天的报告中称,德国12月贸易盈余218亿欧元,11月修正后为179亿欧元。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2014年全年贸易盈余创下2170亿欧元的纪录新高。

与此同时,2014年德国经常帐盈余也由2013年的1892亿欧元增长至2153亿欧元。

德国的经常帐盈余招致其主要贸易伙伴的批评,后者敦促德国扩大内需,以纠正全球经济的不平衡。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