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政府通过法案为官员从商设限

德国政府通过法案为官员从商设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5日17:2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政府4日通过有关限制官员离职后转而从商的法案,以防止政府官员转岗滋生腐败。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政府4日通过有关限制官员离职后转而从商的法案,以防止政府官员转岗滋生腐败。

根据这份法案,在职的或已离职的部长级及部长级以上官员和议会国务秘书如想转而从事其他非公共部门工作,应在脱离原岗位18个月内向政府作出通报,政府之后将决定是否需要禁止其在一段时间内上岗,以及应禁止多长时间。

根据这项法案,如果政府判断转岗者的新工作可能与公共利益有冲突,转岗禁止时间可能长达一年;如新工作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更大损害,禁止时间可延长至18个月。

据悉,德国政府将根据一个三人顾问委员会的建议决定转岗者等待时间,并将顾问委员会的建议和政府的决定公之于众。三人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人选将来自国家和社会组织机构的高层,也有可能是前国家领导人。

德国政府希望通过新的法律规定维护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同时保护相关人员免遭不公正的指责。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