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盖茨向不知名实体捐赠15亿美元微软股票

盖茨向不知名实体捐赠15亿美元微软股票

TechWeb2015年02月05日09: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月5日消息,微软公司1月30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去年11月向一个不知名的实体捐赠了3100万股微软股票,价值15亿美元。

2月5日消息,微软公司1月30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去年11月向一个不知名的实体捐赠了3100万股微软股票,价值15亿美元

文件显示,此举使盖茨在微软公司的持股降至3%。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盖茨目前的净资产达829亿美元。根据去年5月初的一份报告,由于连续减持微软股票,盖茨已不再是微软第一大个人股东。微软第一大个人股东目前是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鲍尔默当前持有的微软股票占到公司总股本的4%左右。

盖茨以往都是通过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进行慈善捐赠的。该基金会去年9月承诺捐款5000万美元,帮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官方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基金会当前托管的资产总额达到423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