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财政大臣:希腊债务对英国经济威胁加大

英国财政大臣:希腊债务对英国经济威胁加大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05日09:0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大臣治·奥斯本警告称,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的僵局可能让英国经济复苏进程脱轨,这也是对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

北京时间2月4日下午消息,英国财政大臣治·奥斯本警告称,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的僵局可能让英国经济复苏进程脱轨,这也是对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

奥斯本敦促希腊和欧元区其他国家要拿出负责任的态度来解决问题。希腊极左翼政府上台后,正寻求削减债务并重新与债权人谈判2400亿欧元救助贷款。

“我们进行了建设性的回话,可以明确的是,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的对立正在迅速成为对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对英国经济的威胁也在变大,”奥斯本在伦敦回见来访的希腊新财长Yanis Varoufakis后表示。

“我强烈呼吁希腊财长拿出负责任的态度,不过欧元区也要拿出一份更好的刺激就业和经济增长的方案。我们英国有自己的计划,鉴于现在的形势很不确定,现在还不应该放弃这项计划。”奥斯本表示。

希腊财长Yanis Varoufakis称此次会面极具建设性,让希腊人民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他对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在未来数天内达成协议抱有信心。“我们有决心终止这个让希腊痛苦一日甚过一日的怪圈,避免希腊经济一直拖欧元区的后腿,英国人对此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通缩对英国经济的未来也是非常不好的,”Yanis Varoufakis对英国电视台表示。

不过,如果他们乐观的经济增长预期被证明是错的,此举将把债券持有人置于风险之中,但是对希腊人民来说却是再好不过。Varoufakis称,他将替换现有债务并发行永久债券,他本人认为此举是非常明智的债务工程。

今年1月底,希腊极左翼政党Syriza上台后选择与极右翼政党希腊独立人联合组阁。双方将致力于寻求把债务救助计划与希腊GDP增长率挂钩。如今希腊债台高筑,希腊债务规模已经到达GDP的175%。知情人士透露,希腊的债务重组方案并不会再次牺牲私人债务持有者。在希腊的上次债务重组中,私有债权人已经被减记了50%。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周一曾表示,德国政府有意愿和兴趣与希腊政府保持友好关系。但是,德国政府发言人Christiane Wirtz否认媒体报道的欧盟理事会主席容克考虑把三驾马车的债务监察人员撤出希腊。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警告称,再次对希腊进行一轮又一轮的财政紧缩可能让国际债权人后院起火。“人们不能让已经陷入衰退的国家继续勒紧裤腰带,”奥巴马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人们更应该拿出一套经济增长方案来让希腊有能力偿还债务并消除部分财政赤字。”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