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办公用品零售巨头史泰博宣布收购欧迪办公

美国办公用品零售巨头史泰博宣布收购欧迪办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5日07: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办公用品零售和分销商史泰博公司4日宣布以6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业内另一家美国企业欧迪办公。

新华社记者李铭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办公用品零售和分销商史泰博公司4日宣布以6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业内另一家美国企业欧迪办公。

根据协议,史泰博将向欧迪办公的股东每股支付7.25美元现金和0.2188股史泰博股票。按照3日的收盘价,该交易对欧迪办公股票的估值为每股11美元。

史泰博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萨金特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将使史泰博公司更好地参与竞争。交易完成后,史泰博每年的零售额有望达到390亿美元。

萨金特在声明中说:“通过削减全球开支,优化连锁店的分布,我们预计公司将减少10亿美元成本。”史泰博预计,10亿美元的成本削减将在收购完成后的第三个财年实现。

资料显示,史泰博和欧迪办公为全球领先的办公用品零售和分销商,两者均名列世界五百强企业。史泰博自1986年首创“办公用品超市”概念以来,营销网点已遍布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并于2004年10月进入中国市场。(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