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野村证券:加拿大经济前景似堪忧

野村证券:加拿大经济前景似堪忧

汇通网2015年02月02日16:45分类:加拿大

野村证券(Nomura)的分析师圣阿诺德(Charles St-Arnaud)周一(2月2日)对加拿大近期的宏观数据加以了评论,并进一步指出:加拿大当前面临的生产萎缩状况预示着该国央行(BOC)很有可能在3月份进一步降低利率。

圣阿诺德指出,加拿大11月国内生产总值(GDP)月率下降了0.2%,不及预期值持平和前值加增长0.3%。同时,

该国11月商品产出下降了0.8%,其中矿业、原油和天然气生产较上月下降1.5%,制造业产出较上月下降1.9%;不过,加拿大11月公用事业产出扭转了之前走弱的趋势,较上月上升了2.4%,农业产出则上升了0.8%;加拿大11月服务业产出与上月持平,但服务业中15大类别中有8类在下降。

圣阿诺德表示,大体上来讲,加拿大的经济数据并不乐观。由于其11月GDP呈萎缩状态,该国第四季度GDP季率增长幅度有可能要弱于其此前预期的2.5%。加拿大央行在其1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预计,该国第四季度GDP季率料增长2.5%。

此外,圣阿诺德表示,市场还对加拿大的一些关键经济部门停滞不前的状况感到格外担心,其中制造业、原油。天然气、金融和保险行业均有走弱倾向。他因而表示称,加拿大制造业和非能源行业缺乏增长势头,表明该国经济增长前景有下行风险。

基于上述状况,圣阿诺德预计,加拿大央行未来几个月将再次削减政策利率水平,而该国11月GDP萎缩,则提高了加拿大央行在3月份“背靠背”降息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