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丹麦央行三次降息力保克朗与欧元挂钩

丹麦央行三次降息力保克朗与欧元挂钩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02日16:0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丹麦央行周四调降利率至负利率以确保本国货币与欧元挂钩。这也是丹麦央行十天内第三次降息,-0.5%的基准利率也创下历史新低。

北京时间2月2日下午消息,丹麦央行周四调降利率至负利率以确保本国货币与欧元挂钩。这也是丹麦央行十天内第三次降息,-0.5%的基准利率也创下历史新低。

上周欧央行宣布推出创纪录国债购买项目后丹麦央行曾将江西,本周丹麦央行又再次降息0.15个百分点。

丹麦央行一直保持本国货币与欧元挂钩,欧央行的QE也让丹麦央行货币贬值压力增大。

很长时间以来,丹麦克朗对欧元汇率一直被限定在7.46左右,不过随着市场压力增大,丹麦央行已经被迫多次干预外汇市场。

上周的数据显示,丹麦央行1月初以来大概在外汇市场上卖出了1000亿克朗(约合101亿英镑)。

上周瑞士央行突然宣布瑞士法郎与欧元脱钩让很多货币政策制定者不得不做出跟进。瑞士央行奖励至-0.75%也未能阻止瑞郎一夜升值30%以上。

随着丹麦克朗升值压力增大,投资者担心被认为安全资产的克朗最终也会被迫与欧元脱钩。欧央行的QE让外汇市场风云突起,货币政策黑天鹅成了市场波动的最大威胁。不过目前为止,丹麦央行一直强调将使用所有必要的工具确保克朗与欧元汇率挂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