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参议院一委员会推动对伊朗制裁新议案

美国参议院一委员会推动对伊朗制裁新议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30日16: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29日通过一项议案,要求在伊核谈判失败后对伊朗追加制裁。该议案将被送至参议院进行全体投票。

新华社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29日通过一项议案,要求在伊核谈判失败后对伊朗追加制裁。该议案将被送至参议院进行全体投票。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当天以18票赞成、4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议案。议案规定,如果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不能在今年6月30日伊核谈判结束前,就限制伊朗核计划达成一份全面协议,美国将追加对伊朗的制裁。

该议案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坚决反对,称其将破坏用外交手段解决伊核问题的努力,使得国际社会质疑美国的诚意,并促使伊朗离开谈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当天表示,由参议院银行委员会通过的这一议案,目前不会破坏正在进行的伊核谈判,只有当该议案成为法案后,才会对伊核谈判造成阻碍。

此外,鉴于此前支持该议案的部分民主党议员承诺,给奥巴马政府时间以便进行外交努力,参议院全体投票近期将很难进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