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4.3万人

美国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4.3万人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30日09: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截至1月24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减少4.3万人,至26.5万人,创下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创下自2012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远超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间消息,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24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减少4.3万人,至26.5万人,创下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创下自2012年11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远超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该周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6万人,相比之下此前一周为30.7万人。

分析师警告称,不应对这份报告作出过度解读,原因是在每年的感恩节假期到次年1月底之间,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常都会出现波动,这是因为受到假期购物季节以及天气因素的影响。美国劳工部表示,这份报告并未受到特殊因素的影响,但指出作为参考的一周由于适逢马丁路德金日假期而在天数上有所减少。

与此同时,过去四周时间里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平均值减少8250人,至29.85万人。与周度数据相比,这一数据通常被视为更具可靠性,能更好地反映就业市场的根本发展趋势。

报告还显示,截至1月17日当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7.1万人,经季节调整后的239万人。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四周平均值增加8250人,至244万人。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所反映的是此前已在接受失业金的人数。

报告发布后,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涨,其中标普500指数期货和道指期货均上涨0.3%。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