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政府推出约35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俄罗斯政府推出约35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29日08:4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政府周三公布2.34万亿卢布(约合348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对抗油价暴跌和西方制裁引发的经济滑坡和金融危机。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间消息,俄罗斯政府周三公布2.34万亿卢布(约合348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对抗油价暴跌和西方制裁引发的经济滑坡和金融危机。

俄罗斯在声明中称,政府计划在1月30日之前收集为存在问题的银行资产创建坏账银行的提案。除此之外,政府还将从主权财富基金中为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VEB)拨出3000亿卢布资金用于向实体经济放贷。

此外,俄罗斯将为选定的投资项目提供2000亿卢布担保。此前,俄罗斯政府曾宣布将透过去年底发售的OFZ公债向银行业注入1万亿卢布流动性,并通过主权财富基金额外扩充2500亿卢布资金。

不过,俄罗斯政府称,该计划的规模可能调整,这次公布的数字并非最后确定的数字。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