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知名投资大师:欧盟或降低希腊债务利息

知名投资大师:欧盟或降低希腊债务利息

汇通网2015年01月27日15: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一(1月26日)知名投资大师、美国投资家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欧盟(EU)料不会减记希腊持有的债务,不过可能降低该国债务的应付利息水平。

周一(1月26日)知名投资大师、美国投资家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欧盟(EU)料不会减记希腊持有的债务,不过可能降低该国债务的应付利息水平。此前,希腊反紧缩措施的激进左翼联盟(Syriza)党在周日(1月25日)的大选获胜,令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忧虑再度提升。

这位私人资本运营公司WL Ross & Co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去年夏季在欧洲银行投资了18亿美元,成为援助希腊的银行的最大股东。

谈及投资他指出,考虑到当前环境,可能比想象的“更加谨慎”,当前环境让人感到害怕,不过并不认为是全球最难解决的问题。

罗斯指出,受到了希腊新政府开始成形讲话的鼓舞。并称,即将离职的希腊总理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在就职前,态度也很强硬,不过一旦上任,则变得更加合作。

谈及希腊面临的金融困境时,他指出,截至8月,希腊需偿还债务和支付股息的额度为150亿欧元。目前每年希腊支付约80亿欧元的利息,平均利率约为2.5%。若国际金主将利率降低一半的话,希腊每年将节约40亿欧元。

2008年金融危机后,罗斯在欧洲市场所进行的大手笔投资之一,便是在2011年投资爱尔兰银行,而这也帮助他避开了欧元区债务余波。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他指出,目前在爱尔兰的投资已增加两倍。

此外,罗斯还持有塞浦路斯银行17%的股份,为该行副行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