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放弃汇率限制后央行活期存款规模飙升

瑞士放弃汇率限制后央行活期存款规模飙升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27日08:3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媒体周一文章指出,在瑞士央行宣布放弃对瑞士法郎汇率的限制之后,瑞士各商业银行在央行进行的活期存款规模于上周出现了至少2013年3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显示央行可能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压制瑞士法郎的汇率。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一文章指出,在瑞士央行宣布放弃对瑞士法郎汇率的限制之后,瑞士各商业银行在央行进行的活期存款规模于上周出现了至少2013年3月以来的最大增幅,显示央行可能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压制瑞士法郎的汇率。

瑞士央行在11天前宣布取消执行了三年的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限制,令市场震惊的决定导致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立即飙升。

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各商业银行在央行的活期存款规模在上周升至3654.86亿瑞士法郎,远高于之前一周的3396.14亿瑞士法郎。央行可以通过外汇掉期或者是回购自身债务来扩大活期存款规模。

活期存款可以被视作各银行如何倾向于为自己的资金找到超级安全的保存方式。在过去,这一指标就被很多经济学家视作央行是否有效捍卫了1.20瑞士法郎这个汇率下限的指标。

瑞士央行正在寻求通过对商业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保管在央行的现金存款实施负0.75%的利率来阻止新的资金流入瑞士法郎。央行在本月早些时候曾说,12月开始实施的负利率已经对于货币市场产生了影响。

瑞士央行发言人没有立即对媒体报道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