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极左-极右联合政府浮出水面 欧元区或命悬一线

希腊极左-极右联合政府浮出水面 欧元区或命悬一线

汇通网2015年01月26日15:0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尽管当前的计票结果尚无法确保Syriza党独自在希腊议会占有过半的150个议席,但是有消息称该党已经争取到了同样反对欧盟援助协议的极右翼独立希腊人党(ANEL)的支持。

希腊方面的消息人士当地时间周日(1月25日)晚间透露称,在该国极左翼联盟(Syriza)领导人齐普拉斯于稍早宣布赢得大选后,他将最早在周一(1月26日)宣誓就任总理,并在周三(1月27日)完成组阁。这意味着该国将不太可能陷入与2012年时类似的政治僵局。

尽管当前的计票结果尚无法确保Syriza党独自在希腊议会占有过半的150个议席,但是有消息称该党已经争取到了同样反对欧盟援助协议的极右翼独立希腊人党(ANEL)的支持。该党党魁卡梅诺斯(Kammenos)称已经与齐普拉斯就共同组阁事宜达成一致,并将在当地时间周一天亮之后就此细节展开进一步的磋商。

而外媒指出,卡梅诺斯所领导的右翼独立希腊人党在反欧立场上比起Syriza来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意味着希腊新政府在与欧盟谈判时的立场将比预期更强硬。此前欧盟人士所持有的最后期望,即有中间派政党入阁制约Syriza使之适当软化立场的这一期望也已落空。如此状况对于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和欧元汇率保持稳定票的前景将是更重大的利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