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去年12月通胀连续三个月降温

加拿大去年12月通胀连续三个月降温

FX1682015年01月24日10:3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去年12月CPI年率增长1.5%。加拿大通胀水平已经连续三个月降温。

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滑,抑制其他产品的物价回升,加拿大通胀水平再度趋缓,已经连续三个月降温。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五(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去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1.5%,预期增长1.5%,前值增长2.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扣除能源等八类价格波动较大的产品之外,加拿大12月核心CPI年率增长2.2%,预期增长2.2%,前值增长2.1%。

加拿大央行21日意外降息,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称,油价大跌可能抑制通胀,2015年二季度通胀可能仅为0.3%。

如果加拿大经济疲软迹象加剧,加拿大央行将采取采取行动。加拿大央行决策者预计核心通胀到2016年,都将维持在目标位2.0%左右。

分项指标,加拿大12月汽油价格月率下跌9.8%。扣除汽油之外,加拿大12月CPI年率增长2.3%。

由于天然气成本增长16.5%,同时食品成本增长3.7%,加拿大核心通胀仍旧维持加速的势头。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