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金融大鳄索罗斯宣布正式退休

金融大鳄索罗斯宣布正式退休

FX1682015年01月24日09:3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索罗斯本人其实2011年就已经不再为客户理财了,退休也说了很多次。但索罗斯强调说“这次是最后一次”。他在现场是这么说的:“我将全部身心都倾注于所谓的‘政治慈善’中,可这两样东西根本就互相不兼容。”

84岁的国际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在达沃斯一场私人晚宴上对在场嘉宾宣布,他将正式退休。此后他的家庭基金将交由现任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Scott Bessent打理。

就当大家以为他早就已经退休了时,他又强调一遍退休的消息,不知是否就意味着他将就此彻底离开金融江湖。

索罗斯本人其实2011年就已经不再为客户理财了,退休也说了很多次。但索罗斯强调说“这次是最后一次”。他在现场是这么说的:“我将全部身心都倾注于所谓的‘政治慈善’中,可这两样东西根本就互相不兼容。”

作为对冲基金的先锋式人物,索罗斯大概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个体投资人之一,与亿万富豪巴菲特驰名。他从1969年建立“量子基金”至今,拥有数十年的光辉岁月,被称为“传奇”。他1992年狙击英格兰央行,最终英国被迫退出欧洲汇率体系,索罗斯净赚6.5亿美元,一举扬名。之后,他1997年对泰铢发起攻势,被认为是东南亚金融危机导火索;2012年,索罗斯做空日元,至少赚10亿美元。

“政治慈善”(political philanthropy)是索罗斯自创的概念,通常别人会定义他为“亿万富翁”,或是“金融家和慈善家”。在之前三年,索罗斯一直在达沃斯论坛广为告知他的欧元救援方案,也在一次对新浪财经的专访中表示欧央行并没有采纳他的建议,这一点他也很无奈。

也有人对索罗斯选择的退休时机加以推敲。欧央行大笔资金注入市场欲激活欧洲经济,希腊大选让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对于对冲基金而言,这是一个商机无限的时代。索罗斯是否真的会退出货币市场颐养天年,仍未可知。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