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CPI数据料显示澳洲加入低通胀行列 降息预期增

CPI数据料显示澳洲加入低通胀行列 降息预期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3日13:42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将于下周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通胀数据,而目前,11家参与华尔街日报调查的银行一致认为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增长0.3%,全年CPI增长1.6%。

澳大利亚将于下周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通胀数据,而目前,11家参与华尔街日报调查的银行一致认为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增长0.3%,全年CPI增长1.6%。预计第四季度核心通胀为0.5%,全年为2.1%。这意味着该国通胀率料进一步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经济学家警告称如果经济出现风险,那么数据有可能出现下滑。随着国内矿业投资从繁荣走向萧条,很多分析师都预测联储将考虑降息。此前,国情与澳大利亚相似的加拿大央行已经因为经济增速和通胀双双走低预期的压力而意外降息。因此,澳洲联储很有可能会在下月的会议上跟进采取行动。

根据彭博社1月15-20日调查,35名受调查经济学家中,11人预计澳大利亚央行会在今年上半年降息,在去年12月的调查中,26人中仅有六人作出了类似预期。澳大利亚国家银行预计通胀为-0.1%,因此澳大利亚降息将势所必然。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