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债券投资者逆势看衰美经济 因忧通缩风险

债券投资者逆势看衰美经济 因忧通缩风险

汇通网2015年01月22日10: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业内许多债券投资者往往对经济前景持有悲观而非乐观看法,但自2008年以来,他们还从未如此这般看衰过美国经济增长与通胀前景。

业内许多债券投资者往往对经济前景持有悲观而非乐观看法,在他们眼里,处处都是坏消息。但自2008年以来,他们还从未如此这般看衰过美国经济增长与通胀前景。

虽然,目前多数分析师都认为美国的情况在好转而非恶化。经济增长加速,就业人数增多,薪资有望上调。美联储(FED)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也已箭在弦上。但即便如此,美国国债收益率还是连创低点,表明部分投资者认为随着油价下跌和全球增长前景恶化,通缩将破坏目前范围扩大的复苏局面,导致投资与支出收缩。一项债市指标显示,明年消费者物价或将下跌。

RBS Securities美国国债策略主管唐奈(William O’Donnell)表示,或许美国也无法独善其身。RBS Securities是与美联储直接交易的22家一级交易商之一。

12.5万亿美元美债市场的当前行情体现了多股力量综合作用的结果,而且这几大因素并非全部利空美国经济。

其中一股力量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当中体现的或许是人们对美国以外地区的形势表示更加担忧。美国原油价格自6月以来下跌54%,铜价新年开局表现为1988年以来最差。再加上欧洲面临通缩困境,中国经济增长降温,格外加重了人们的担忧。

Banyan Partners固定收益经理威尔逊(Bradley Wilson)指出,债券投资者坚定看衰美国经济,是因为失业人数下降与经济走强并未带来像危机前那样持续的薪资上调或是消费需求上升。

威尔逊表示,薪资增长必须好转,否则“我们难以期待通胀上升。”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