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政府向普京提交210亿美元危机救助计划

俄政府向普京提交210亿美元危机救助计划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22日08:4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政府各部部长已在周三向该国总统普京提交了总金额1.375万亿卢布(约合210亿美元)的危机救助计划,其中包括来自于俄罗斯国家财富基金的2500亿卢布(约合39亿美元)资金,这项计划旨在帮助俄罗斯的国有银行进行资产重组。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消息,俄罗斯政府各部部长已在周三向该国总统普京提交了总金额1.375万亿卢布(约合210亿美元)的危机救助计划,其中包括来自于俄罗斯国家财富基金的2500亿卢布(约合39亿美元)资金,这项计划旨在帮助俄罗斯的国有银行进行资产重组。

俄罗斯经济正在朝着陷入衰退周期的方向发展,主要原因是受损于全球原油价格的下跌、西方国家因乌克兰危机而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以及俄罗斯政府未能解决该国经济长期以来依赖于商品出口的弊端。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在与普京召开会议室表示:“这项计划仍未最终确定,我们将继续对其进行修改和增补。最有可能的结果是,这项计划将被扩大。”

舒瓦洛夫还提及,该计划的内容包括向农业、工业和医药行业的从业者提供860亿卢布(约合13亿美元)的补贴,并针对小型企业采取地区性的减税措施。他表示,与该计划有关的成本主要包括额外的预算支出、来自于国家财富基金的支出以及来自于新的赋税优惠政策的收入减少等。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和欧元汇率在去年12月份触及历史新低,这对俄罗斯的金融稳定性造成了威胁,而金融稳定正是令普京人气颇高的原因之一。

俄罗斯经济部长阿列克谢·乌留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周三称,该国经济正开始显示出从金融危机最坏时期中复苏的迹象,理由是俄罗斯的股票、外汇和货币市场都已经稳定下来。他说道:“看起来已经触及那些风险的底界,俄罗斯企业和行业板块的适应性潜力正在开始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