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调查:更多CEO看空全球经济前景

调查:更多CEO看空全球经济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1日11:0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普华永道20日发布的一项针对全球企业首席执行官(CEO)的调查结果表明,今年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持悲观态度者的比例远超去年。

新华社记者饶博

瑞士达沃斯(CNFIN.COM / XINHUA08.COM)--普华永道20日发布的一项针对全球企业首席执行官(CEO)的调查结果表明,今年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持悲观态度者的比例远超去年。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21日至24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普华永道20日晚在此间发布了其年度全球CEO调查结果。

此前,普华永道调查采访了全球77个国家的1322名CEO,涵盖多个行业。结果显示,17%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将会恶化,这个比例是去年的两倍还多。另有37%的CEO认为今后一年内世界经济增长前景将有所改善,而去年这一比例为44%。

调查结果还显示,39%的CEO对本公司今后一年的商业前景感到十分乐观;来自亚太、北美和中东地区的CEO倾向于认为,较之过去,当前增长机遇更多;而来自拉丁美洲和非洲的CEO则多认为当前面临的威胁更多。(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