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西非经货联盟第18届首脑会议开幕

西非经货联盟第18届首脑会议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0日09:4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西非经济货币联盟(西非经货联盟)第18届首脑会议19日在贝宁经济首都科托努开幕。会议将着重讨论加快联盟成员国经济一体化进程。

新华社记者张改萍

洛美(CNFIN.COM / XINHUA08.COM)--科托努消息:西非经济货币联盟(西非经货联盟)第18届首脑会议19日在贝宁经济首都科托努开幕。会议将着重讨论加快联盟成员国经济一体化进程。

西非经货联盟轮值主席、贝宁总统亚伊主持会议,联盟8个成员国中的6国元首、马里和尼日尔总理与会。

亚伊在开幕式上说,20年来,西非经货联盟政治和安全形势有所改善,但依然面临恐怖、海盗袭击、绑架、贩卖人口、小型武器扩散等犯罪活动挑战。此外,一些成员国将在2015年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选举,这加大了该地区的政治风险。

亚伊指出,西非经货联盟成员国之间在推进一体化进程中还存在实质性分歧,包括在法律、财政、关税等方面难以达成一致。他呼吁联盟成员国加强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地区经济一体化。

亚伊介绍了西非经货联盟在经济领域取得的成果。他说,尽管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但西非经货联盟2014年GDP增长约为6.8%,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3%。

亚伊对联盟成员国和国际社会共同抗击埃博拉疫情表示欢迎。他呼吁各成员国继续努力,遏制埃博拉疫情蔓延。

西非经货联盟成立于1994年,现有贝宁、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马里、尼日尔、塞内加尔、多哥和几内亚比绍8个成员国。(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