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2014年德国央行取回120吨黄金 还将加速取回

2014年德国央行取回120吨黄金 还将加速取回

汇通网2015年01月20日09:1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2014年从海外运回120吨黄金至法兰克福。德国央行昨日宣布,将加快海外黄金取回速度。德国黄金储备有大量被存在德国国外。

德国央行昨日宣布,将加快海外黄金取回速度,在发布的声明中,德国央行表示在2014年从海外运回了120吨黄金至法兰克福,其中35吨来自巴黎,85吨来自纽约,德国的黄金储备中,有大量被存在德国国外,包括巴黎、伦敦和纽约。截止最新数据显示,德国央行官方持有黄金储备达3391吨。

据德国央行的数据显示,其持有的黄金中1447吨被存于纽约联储,438吨被存于伦敦的英格兰银行,而307吨被存在巴黎的法国银行。

由于对欧元的信任加剧,德国开始出现了将黄金取回国内的呼声。2013年,德国央行决定将在2020年之前,取回存在海外黄金中的674吨。

为回应国民对海外黄金储备的安全疑虑,德国在2013年宣布了黄金回国计划。自那年开始德国央行总共取回了157吨黄金,67吨来自巴黎,90吨来自纽约。

德国央行预计,在2020年将存放于法国的374吨黄金储备,以及存放在美国的300吨黄金储备运回国内。

自二战后德国存放在纽约金库中的德国黄金一直就没能被审计过,所以德国央行也非常担心这些黄金遭到了“遗失”,德国央行曾在2012年前往纽约联储金库现场检查自己的黄金储备,但最后只是表示,未能适当地监督其黄金储备,并未对存放在纽约的黄金储备做出详细报告。

市场一度怀疑,德国存放在美国的黄金已被私自用作其他用途。

欧洲大陆危机四起,全球弥漫着通缩,就在此时德国央行加速运回黄金意味深长,而黄金近期的表面也非常正面,2015年迄今涨幅接近8%。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