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执委科尔否认欧银就QE计划作出任何决定

欧银执委科尔否认欧银就QE计划作出任何决定

汇通网2015年01月20日09:0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科尔1月19日表示,欧洲央行尚未就是否实施量化宽松(QE)计划作出任何决定。

欧洲央行(ECB)执委会成员科尔(Benoit Coeure)周一(1月19日)表示,欧洲央行尚未就是否实施量化宽松(QE)计划作出任何决定。

科尔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表明了上述立场,称购买主权债券(即上述QE计划)将是周四(1月22日)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的一项议题,其本人并不会宣布任何事,欧洲央行也没有在购买主权债券上作出任何决定。

科尔指出,如何最佳地应对欧洲主权风险这一议题并非很好的讨论,法兰克福(欧洲央行地址)方面尚未就此展开讨论,不会讨论这方面的问题,这应当是布鲁塞尔(欧盟所在地)方面的职责所在。

周一稍早,有消息人士称,德国央行(Bundesbank)正在做最后一搏,以期限制欧洲央行实施量化宽松(QE)计划,寄望于软化欧洲央行的宽松“蓝皮书”、或者推迟可能在本周(1月24日当周)做出的关键性决策。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