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李嘉诚有意136亿美元收购英国无线通信公司O2

李嘉诚有意136亿美元收购英国无线通信公司O2

TechWeb2015年01月20日08:3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外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香港富翁李嘉诚有意收购西班牙电信巨头Telefonica SA在英国的无线通信子公司。

1月19日消息,外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香港富翁李嘉诚有意收购西班牙电信巨头Telefonica SA在英国的无线通信子公司。

李嘉诚旗下的Hutchison Whampoa(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正在研究收购英国O2公司一事,后者是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 SA在英国的无线通信子公司。

《彭博社》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和记黄埔同时也在考虑其他选择,比如在意大利收购一家电信运营商,并将后者与和记黄埔在意大利的电信子公司合并。

在英国拥有电信子公司Three的和记黄埔收购O2一事目前还处在早期阶段,没有达成协议。

英国《Sunday Times》援引消息人士的信息称,如果决定执行收购方案,则有望最高给予136亿美元的开价。

去年,和记黄埔完成了对Telefonica公司爱尔兰子公司的收购交易,收购作价高达9.8亿美元。

Telefonica已经雇佣瑞士银行(UBS Group AG)探索O2资产的处置事宜,前者目前因为负债问题正考虑退出英国电信市场。

O2此前曾研究同英国另外一家电信巨头BT合并,但后者最终选择了EE公司。

和记黄埔也雇佣了老牌投行Moelis & Co探索在英国市场潜在交易。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