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彭博调查显示欧版QE规模或达5500亿欧元

彭博调查显示欧版QE规模或达5500亿欧元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20日08:2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本周可能宣布5500亿欧元(63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不会吝于提供细节。

北京时间1月20日,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本周可能宣布5500亿欧元(63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不会吝于提供细节。

彭博社报道,93%受访的经济学家称,德拉吉1月22日将宣布上任以来最大手笔的刺激措施,祭出量化宽松政策,以免欧元区步入通缩。据彭博调查预估中值,本月宣布的购债规模可能超过5000亿欧元,大于市场预期。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5000亿欧元规模不是个小数目。美国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规模也不过6000亿美元。

关于欧洲央行是否会实施QE市场基本已取得共识,但具体细节如购债总规模,购买资产种类和各国份额配比等还存在不确定性。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开完会后,德拉吉记者会目的是要说服投资人他胸有成竹,有大战略,可以振兴奄奄一息的经济。

该消息导致欧元汇率跌到11年低点,资金流出可能部分促使瑞士央行上周抛出惊人之举,弃守瑞郎兑欧元汇率的上限。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