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纽约州州长将率贸易代表团访问古巴

美国纽约州州长将率贸易代表团访问古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8日14: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州州长办公室17日晚证实,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将率领一个贸易代表团访问古巴。

新华社记者李大玖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纽约州州长办公室17日晚证实,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将率领一个贸易代表团访问古巴。科莫将是54年来访问古巴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

州长办公室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科莫率团访问古巴是他新任期内推广纽约的系列计划之一。但声明没有说明访问的具体日期。

据当地媒体报道,科莫可能在本月21日发表州情咨文时正式宣布出访计划。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1962年,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正式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

本月15日,美国财政部商务部宣布放松对古巴的贸易和旅行限制,这是奥巴马政府自去年12月宣布与古巴就恢复两国外交关系展开磋商后,采取的重要实质性举措。(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