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UBS下修瑞士今明两年GDP预期

UBS下修瑞士今明两年GDP预期

汇通网2015年01月16日17:0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银集团UBS于1月16日下调了2014和2015年瑞士GDP增速预期,原因是担心瑞士央行取消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的做法,可能导致瑞郎过度升值,并拖累瑞士出口以及经济增长,

瑞银集团UBS于1月16日下调了2014和2015年瑞士GDP增速预期,原因是担心瑞士央行(SNB)取消瑞郎欧元汇率上限的做法,可能导致瑞郎过度升值,并拖累瑞士出口以及经济增长,

瑞银集团因而也将瑞士2015年GDP增速从此前的1.8%下调至0.5%,将2016年GDP增速从1.7%下调至1.1%。

瑞银集团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瑞士央行此次取消汇率限制将对该国手表出口造成重大影响,出口价格上升将使其竞争优势变得荡然无存。Haefele指出,在瑞士各家银行存款而获得大量帐面利润的瑞郎帐户持有者可能很快获利了结,同时欧元和美元账户的持有者也受到不小的打击。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