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014年12月CPI或迎六年来最大月度降幅

美国2014年12月CPI或迎六年来最大月度降幅

汇通网2015年01月16日17: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美国2014年12月CPI月率下降0.4%;若果真如此,这将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分析师并预计12月CPI年率升幅将放缓至0.7%。

油价暴跌对消费者而言也许是件好事,但之于通胀数据,就变成了一件可怕的事。

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将于北京时间周五(1月16日)21:30公布去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料将显示美国正走在加入通缩俱乐部的路上。

根据外媒调查,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美国12月CPI月率下降0.4%;若果真如此,这将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分析师并预计12月CPI年率升幅将放缓至0.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备受经济学家关注的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月率料上升0.1%,年率料上升1.7%。

油价下跌预计是导致通胀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低油价也累及汽油价格跌至多年低点。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Brian Jone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季调后汽油零售价格料大跌12.1%,能源价格或下降5.4%,从而将12月整体CPI削去0.5个百分点。汽油价格下跌也将拉低整体CPI。

Jones补充道,汽油零售价格大幅下跌,料将向冬季时段的整体CPI施加巨大下行压力。因此,整体通胀率的下滑也许不只会出现在12月的报告中,CPI月率甚至可能会出现更大跌幅。

美联储(Fed)设定的通胀率目标为2%,但目前物价涨幅位于该水平下方已有一段时间了。不过,美联储已经表示,鉴于劳动力市场在过去一年出现改善,在通胀于当前水平运行的情况下加息是适宜的。

周五的通胀报告虽备受瞩目,但可能不会改变美联储的政策前景,或是对经济的总体看法。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