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央行意外降息乃政府做出预算前“诱饵”

印度央行意外降息乃政府做出预算前“诱饵”

汇通网2015年01月16日09:27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1月15日将回购利率削减25个基点至7.75%,为一年来首次降息,因有迹象表明该国通货膨胀已经放缓。法国巴黎银行表示,降息行动可以被看做为印度政府做出预算前的“诱饵”。

印度央行(RBI)周四(1月15日)为刺激经济增长而意外降息,将回购利率削减25个基点,至7.75%,为一年来首次降息,因有迹象表明该国通货膨胀已经放缓。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表示,印度央行今天的降息行动,可以被看做为印度政府做出预算前的“诱饵”。印度央行希望看到印度财政部长提交一个可信的计划来实现较低的预算赤字。

法国巴黎银行认为,如果印度财政部提供了一个支持性的预算方案,那么,印度在4月货币政策审议时,至少会再降息25个基点。

印度财长部长认为,印度降息有利于经济,这将使得消费者手里有更多的钱来进行更大额度的消费支出。印度财长在过去几个月内,一直在寻求削减利率,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也有经济学家认为,印度央行意外下调回购利率只是一连串降息行动的第一步。

印度信贷评级资讯服务有限公司(Crisil)表示,现在要由印度政府来决定印度央行的降息步伐可以走多远、可以走多快了。

该公司首席经济学家Dhamakirti Josh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印度央行降息的速度将取决于政府持续的财政整顿,和采取改善经济潜力的措施,而并不是取决于更高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速度。印度央行也表示过,通胀率的下降,以及印度政府坚守财政赤字目标的决心,为印度央行提供了降息空间。

印度信贷评级资讯服务有限公司预计印度央行在2015财年将降息50至70个基点。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