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法国减赤初见成效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法国减赤初见成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6日09:2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财政部15日发布新闻公报称,法国2014年中央财政支出和赤字均低于此前预期,减赤努力初见成效。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财政部15日发布新闻公报称,法国2014年中央财政支出和赤字均低于此前预期,减赤努力初见成效。

公报披露,法国2014年中央财政赤字额为856亿欧元,略低于2014年8月法国政府预期的870亿欧元;如不考虑债务及社会保障金支出等因素,法国2014年中央财政支出比2013年减少33亿欧元。此外,法国2014年财政收入达2743亿欧元,高于预期的2732亿欧元。

法国财政部长萨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减少中央财政支出33亿欧元,是法国政府近年来“首次取得如此显著成果”。不过他称,虽然法国2014年中央财政赤字状况好于预期,但预计2014年包括地方赤字及社保支出在内的公共赤字仍将占法国国内生产总值的4.4%。 

萨潘还谨慎声称,法国财政部公布的统计数据,仍有待其他公共机构的统计予以佐证。据透露,2015年3月,法国公共赤字数据将公布。

作为欧盟举足轻重的大国,法国的减赤进展一直备受各方关注。2014年10月法国公布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时,宣布法国将推迟两年实现公共赤字降到国内生产总值3%以下的目标,在欧盟内引起强烈不满。欧盟机构多次对法国施压,要求其遵守欧盟关于财政预算的规定。法国减赤努力初见成效,有利于缓解法国在减赤问题上面临的国际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