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普罗索:反对为加息加上时间线

美联储普罗索:反对为加息加上时间线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15日09: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费城联储主席查尔斯·普罗索称,他反对为美联储的最终加息加上一条“时间线”。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间消息,费城联储主席查尔斯·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三称,他反对为美联储的最终加息加上一条“时间线”。

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个月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普罗索对该委员会的政策决定表示反对,该行当时在其政策声明中表示,将在考虑何时加息的问题上保持“耐心”。随后,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将“耐心”这个词大致定义为至少三个月。

普罗索的任期将在3月1日截止,他重申美国经济状况已经重新变得更加正常化,因此货币政策也应如此。普罗索是美联储理事中最倾向于“鹰派”立场的高官之一。

普罗索今天表示,他之所以在上个月的政策会议上反对政策决定,是因为美联储“继续强调时间的流失是货币政策的关键性决定因素,而不是明确阐明政策将依赖于经济数据”。他表示:“从时间方面来描述货币政策还会带来一种风险,即导致美联储对经济数据作出回应的灵活性受到限制,当然其前提是我们将看到经济状况继续改善。”

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将在2015年中期前后首次加息,原因是美国经济状况正在改善,就业市场也正在取得增长。在过去6年时间里,美联储一直都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不变。

在过去8年半担任费城联储主席的大多数时间里,普罗索一直都是美联储内部少数的“鹰派”人士之一。他在今天重申了此前预期,即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为3%左右,长期增长率则将在2.4%左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