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自1969年来首次实现预算平衡

德国自1969年来首次实现预算平衡

汇通网2015年01月14日14:1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财政部称,在税收强劲和低利率的扶助下,政府于近半个世纪以来首次实现联邦预算平衡。

德国财政部(German Ministry of Finance)周二(1月13日)称,在税收强劲和低利率的扶助下,政府于近半个世纪以来首次实现联邦预算平衡。

这是德国自1969年以来首次实现联邦预算平衡,对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的政府而言是一件好事,政府把这一目标写入了2013年末签署的联盟协议。

德国政府原本计划在2015年实现联邦预算平衡,但提前一年实现了这个目标。在欧洲伙伴国施压要求德国政府提高支出,以支持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情况下,这可能让德国政府有更多的财政运用空间。

根据德国财政部提供的2014年预算数字初值,去年政府税收增加至2,708亿欧元,较此前预估高出约26亿欧元。

德国政府支出较最初计划少10亿欧元,为2,955亿欧元,创2009年以来最低。这主要是因为欧洲央行(ECB)指标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德国政府在国债利息方面的支出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