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高盛:油价下跌或威胁2万亿美元石油业投资

高盛:油价下跌或威胁2万亿美元石油业投资

腾讯财经2015年01月13日08:2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周一发表报告称,全球石油行业正在越来越大地受到油价下跌的压制,除非行业整合和成本削减获得成功,否则可能有超过2万亿美元的投资受到威胁。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周一发表报告称,全球石油行业正在越来越大地受到油价下跌的压制,除非行业整合和成本削减获得成功,否则可能有超过2万亿美元的投资受到威胁。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还在最新的报告中降低了对布伦特原油价格的长期预期,新的预测值是每桶70美元,远低于每桶90美元的早前数字。这个水平意味着,很多石油公司已经无法盈利。

高盛集团在报告中指出,针对世界最大的新石油和天然气田的分析显示,这些项目在每桶70美元的油价水平上已经“无经济性可言”。以美元计算,这些可能有每天2000万桶产量的项目可能被取消投资,除非行业通过并购和预算削减设法适应新的世界次序。报告指出,这也包括了页岩油气的开发项目,有大约9300亿美元这类投资面对威胁。

高盛集团认为,石油行业需要有整合以及成本削减这两个方面的变化,才能让这些项目重新变得有利可图,避免被取消的命运。报告称,“更低的大宗商品价格和过剩的产能正在迫使对资本纪律,成本效率以及行业产量的重新关注。我们认为供应链方向会有相当显著的价格压力。”

根据高盛集团分析师的估算,行业成本需要被降低20%到30%。世界最大的一批石油企业应该有30%的资本开支削减,才能让自由现金流回到一个可以接受的水平。高盛集团认为,现金流的产生能力将是油价低迷的世界中最大的担忧之一。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