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薪酬数据令非农失色 Fed加息路能否一帆风顺

薪酬数据令非农失色 Fed加息路能否一帆风顺

汇通网2015年01月12日15: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苏格兰皇家银行外汇策略团队1月11日表示,美国上周五公布的12月工资数据是近几年来最差的。这使得仍然全面向好的就业人数增长以及继续下降的失业率数据在此面前变得黯然无光。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外汇策略团队周日(1月11日)表示,美国上周五公布的12月工资数据是近几年来最差的。这使得仍然全面向好的就业人数增长以及继续下降的失业率数据在此面前变得黯然无光。

RBS指出,耶伦在12月FOMC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胀率上升不是美联储加息的前提条件,但需要在开启货币正常化问题上有“合理信心”,而且一旦开启加息将会持续下去。

RBS称,“合理信心”一词在会议纪要中多次出现,而且为接下来几个月美元的走势定下了大体的基调,如果当前通胀数据不再上升,“合理信心”的条件能否达成呢?

RBS表示,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是今日通胀数据与未来通胀上“合理信心”之间的完美测试。就业数据的持续向好显示了劳动力市场颓势的改变,失业率下降至美联储预期的自然失业率范围。但同时公布的工资数据是近几年中最差的,这与过去一年中劳动力市场的改善似乎又有矛盾之处。在此状况下,美联储能否在今年中期如期开始加息进程又成了一大疑问。而周一(1月12日)发布的美联储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数据的表现则因而也将受到投资者的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