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野村证券:日本央行1月下旬料下调通胀预期

野村证券:日本央行1月下旬料下调通胀预期

汇通网2015年01月12日15:0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野村证券汇市分析师后藤佑二郎指出,日本央行在下周二至周三(1月20-21日)的年内首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将有更大的可能会进一步下跳通胀率预期。

野村证券(Nomuras Securities)的汇市分析师后藤佑二郎(Yujiro Goto)周一(1月12日)指出,日本央行在下周二至周三(1月20-21日)的年内首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将有更大的可能会进一步下调通胀率预期,这也意味着该国央行不排除在此后进一步加码宽松措施力度的可能。

野村指出,此前,日本央行曾预计,该国2014-15财年(结束于2015年3月31日)的消费物价指数(CPI)升幅为1.2%,之后在2015-16财年为1.7%,但这都已经高出了也市场各界的预期,因此,在本月的会议上,日本央行很可能会把当前财年的通胀率预期进一步下修到更符合各界实际观感的水平,但2015-16财年的进一步通胀预期才会是投资者更为关注的焦点。

野村认为,一旦日本2015-16财年的通胀率预期遭该国央行进一步下修,那么央行此后采取进一步宽松行动的概率也就将成倍增加,因为通胀仍然低于原先预期的状况意味着央行在最终实现2%通胀率目标之前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一旦如此,则日元汇价将是进一步承压,美元兑日元在4月份之前可能会再度单边上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