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魔音起诉苹果Beats违背商业道德非法独吞资产

魔音起诉苹果Beats违背商业道德非法独吞资产

TechWeb2015年01月08日14: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科技网站theverge曝光的诉讼文件显示,音频设备厂商魔音(Monster)已向法院提交诉讼文件,指责苹果去年收购的音频设备厂商Beats公司以及两名创始人非法独吞魔音开发并享有知识产权的高端耳机设备Beats By Dr. Dre。

1月7日消息,美国科技网站theverge曝光的诉讼文件显示,音频设备厂商魔音(Monster)已向法院提交诉讼文件,指责苹果去年收购的音频设备厂商Beats公司以及两名创始人非法独吞魔音开发并享有知识产权的高端耳机设备Beats By Dr. Dre。

根据theverge曝光的诉讼文件,魔音将Beats的两名创始人Jimmy Iovine、Andre Young(又称Dr. Dre)列为被告,其中Jimmy Iovine是音乐制作人背景,Dr. Dre是音乐创作人背景。

魔音给Beats两名创始人列出的罪名是“蓄意操纵了一系列非法控制魔音设计、生产、销售并享有知识产权的成功耳机产品‘Beats By Dr. Dre’”。

根据魔音方面的说法,2008年1月,Beats两名创始人与魔音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推广魔音的高端耳机产品‘Beats By Dr. Dre’。

2011年9月份,也就是在魔音和Beats合同即将依法自动结束的几个月前,后者两名创始人以Beats公司“控制权变动”为由提前终止了双方的合作。当时,Beats宣布台湾手机厂商HTC收购了其51%的股权。

魔音在声明中称,HTC控股Beats是一个掩人耳目的“骗局”交易,通过这个交易,Beats“欺诈性”地占有了魔音的Beats By Dr. Dre产品线,包括研发、技术、生产、推广、分销、零售权。

魔音声称,如果同Beats的合作得以依法自动结束,Beats就无法转移Beats By Dr. Dre产品线,包括研发、技术、生产、推广、分销、零售权。

2012年7月份,在Beats接手魔音Beats By Dr. Dre资产之后不到30天,Beats回购了HTC此前收购的全部股份。

魔音表示,在控制了Beats By Dr. Dre资产后,Beats更加从事了“欺骗性”地改写历史行为,宣称Beats By Dr. Dre产品的成功都得益于Beats公司自己,属于欺骗公众、合作商、Beats消费者、魔音消费者以及苹果股东的行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