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德银:法德态度强硬 希腊退出欧元区概率升

德银:法德态度强硬 希腊退出欧元区概率升

汇通网2015年01月07日08:49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研究团队指出,法国和德国已经向希腊施压要求其遵守援助计划的条款,现在希腊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接下来几周希腊将继续作为市场波动的源头。

德意志银行研究团队指出,法国和德国已经向希腊施压要求其遵守援助计划的条款,现在希腊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接下来几周希腊将继续作为市场波动的源头。

德意志银行表示,希腊12月29日第三轮总统选举投票失败后,市场担忧接下来全面大选后令希腊可能会退出欧元区,而欧洲外围政府债券遭到抛售,使希腊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德意志银行称,在各自的声明中,法国和德国已经向希腊施压要求其遵守援助计划的条款。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表态显然增加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上周末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德国对希腊退出欧元区持开放态度,且认为能够应对任何希腊退出后产生的后果。

在1月25日希腊大选之前,法国和德国仍会继续强硬表态,希腊也将成为市场波动的源头,在德意志银行看来,即使欧洲央行存在宽松预期,但市场仍存在风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