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去年韩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创新高 中国增幅显著

去年韩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创新高 中国增幅显著

参考消息网2015年01月06日10:56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5日消息,2014年以申报额为准的外国人直接投资(FDI)为190亿美元,同比增长30.6%,创下历史新高。实际到位的外国人直接投资为115.2亿美元,同比增长17.1%。

韩媒称,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5日消息,2014年以申报额为准的外国人直接投资(FDI)为190亿美元,同比增长30.6%,创下历史新高。实际到位的外国人直接投资为115.2亿美元,同比增长17.1%。

据韩联社1月5日报道,以申报额为准,对韩投资增幅最大的是新加坡,同比增长288%。此外,中国对韩投资同比大增147.2%;来自欧盟的投资同比增长35.4%;来自美国的投资同比增长2.4%。日本对韩投资则同比减少7.5%。

得益于中国积极落实走出去政策、韩中加强经济合作、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带来预期效果,中国对韩国的投资增幅显著。尤其是济州岛度假村、网络游戏、食品和服装等新的投资领域受到关注。

分行业来看,对制造业的投资达76.5亿美元,同比增长64.6%;对服务业的投资达111.9亿美元,同比增长13.6%。投资类型中,用于收购合并的投资同比增加60.3%,达79.8亿美元;用于购买土地新建工厂的绿地投资(创建投资)同比增长15.2%,达110.2亿美元。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方面表示,今年将选定对国内经济影响较大、有利于创造就业机会及增强产业竞争力的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责任编辑:赵灿]